Monday, February 8, 2016

马来西亚 yuten89 开始接近LATOJA代理微商心得




我是 yuten89 , 

2008 年 8月
我开始做网卖,在Friendster 还有女人帮,jbtalks 论坛. 
当时后,只需要放产品就很多人买,那时候我的衣服都是中国直接进口,成本低,售价我也没有卖很高,因为布料关系。 
也有卖一些护肤品,都是local拿货,因为直接放图,有订购就进货。这个利润最多。当时的我还在念书,只想着赚外快~  所以我在念书的时候我去哪里花钱都是无忧无虑的花。

2009 年
开始在Facebook 卖,当时只是卖衣服,由于也有在Facebook登广告,所以订单也超多,一个人做非常累。过后也自己开始去泰国拿货,然后也做起Online Seller Bazaar,就是网卖的卖家弄了一个Event,  一起出来摆档口。无可否认,Bazaar 一天的Sales 我最高可以达到RM3000一天,不过是忙死的那种,所以也开始专注于Bazaar,网卖也开始没有管了。接下来越来越多人开始搞这种Event, 甚至越搞越差,最后也没有参与了。因为要办货去一个地方需要多一个人帮忙,后面的Bazaar只是搬货去搬货回,甚至完全没有Sales.


2010年
也开始在Blogshop卖起来,那时候也非常流行在部落格做买卖。Sales 也还好,但是Blog的顾客还蛮注重品质的,所以卖中国货比较难,自己也去泰国和本地的河清园拿货。但是网卖一个人做真的很累,比如自己去泰国拿货,要拍照,要upload , 要写尺寸,要邮寄还有善后服务。
当时, Facebook 的竞争也越来越大,因为很多人都会自己拿货了,其中一个拿货来源就是Taobao.


2011年
停止做网卖,因为没有人可以帮忙了。


2015年11月
再一次接近网卖平台,就是所谓的微商。
偶然的机会看到一个总代字眼,就加了一个LATOJA的总代。发现她发圈的方式都很吸引,开始渐渐注意她。看来大约有一个月,这个就下定决心要进代理,于是询问了一下,就感觉她真的是很大咖,回复到我感觉如果我做她的下线,一定会被忽略。
于是,再继续找其他总代。过后就加入了。
加入过后,我特地去申请一个新的Wechat ID 来开始做,可以说完全是0开始做起。加入LATOJA 那一天我的朋友圈才有9人。

我发圈的方式完全就是一直在发广告,我还告诉自己一天一定要发10-15个广告图。当时朋友圈也不多, 我花很多时间一直在找广告图和别人的广告词,除了Copy & Paste 还是 Copy & Paste .过后还是没有Sales, 于是我加入了LATOJA魔鬼训练营,当天直接卖出2支零售!


过后也突然领悟到,那么多人卖LATOJA, 那么多人发一样的广告图,凭什么人家一定要跟你买?
我看过很多很勤劳的代理,广告图一直宣传不停,包括Wechat, Facebook 还有论坛,但是就是没有Sales ! 
于是我开始研究要如何让让精准客户找上门,我要如何吸引她们加我Wechat , 逐渐朋友圈的人数也渐渐增加了。还给自己一个目标,一天至少要让5-10个人主动来加我Wechat, 结果我已经做到了!


总结说一句,成功的微商开起来很容易赚,但是他们刚开始的时候也大家一样,从小白做起!一样也有遇到瓶颈的时候, 如果你熬不到那个阶层,我相信去哪里都一样。
只能说不可能一夜爆发,只有累计才会成功!努力 + 坚持 + 技巧 = 成功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